close

妳的人生要怎麼規劃呢?
我常想退休之後,我要開一間咖啡店。然後我要學畫,要學更多樂器變得更厲害。

我要讀音樂系,要當一個老師。要讀很多的書,成為一個博學多聞的人,要手藝超好收服好朋友的胃。


Q:但退休之前呢?


A:為了退休而努力吧(當然是開玩笑的)


在O.S.house的時候,我覺得,是認真的覺得,我已經在過我的退休生活了。有常客來找我聊天,每次見到她們都好開心,然後變成好朋友。有次我帶手作飲料給好朋友喝,她說到現在仍念念不忘。我讀了很多的書,雖然也許只是冰山一角,但是漸漸可以與人分享讀書的成果。我的音樂受到了讚賞,辦了一次臨時的非常小的音樂會,那一天我真的非常感動,雖然沒有說,但我知道自己完成一件自己一直非常想做的事情。後來朋友請我幫忙寫譜,把歌曲轉成鋼琴伴奏,順便教了朋友怎麼彈奏,朋友就偷偷稱我為老師。剛離開台中那一陣子,她傳了自己彈的那首曲子給我聽,我感動得不能言語。另個朋友唱了我寫的歌傳給我也是,這是第一次覺得自己這麼貧於言詞書寫⋯⋯。


也許一場花季過了,就會偷偷躲起來枯萎一陣,轉化為種子之後再播種,等待下一場盛開的花季。
也許這就是沈潛,或是轉折。


完成大學學業是我的心願,還有很多,我不能現在告訴妳。只是我想回答,與回應妳最近低落與徬徨的心。去想像自己想要的生活,往那個的方向走去,你就會覺得安心,就會更貼近妳的所有。相信我,別去相信那些數落與唱衰妳的人,妳所該站的位子,是妳眼前那個,不是別人眼裡那個。

 

 

Photo by陳詠欣(已獲得授權,圖片若要取用請務必告知)

 

arrow
arrow

    予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