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我曾經用盡全力保護一棵樹。

為他澆水施肥,下雨擔心他的安危,大風過後探望。我把他當作朋友,心情好時和他聊天,心情不好就坐在旁邊吐滿腹苦水。

有時出國離家,還會絲絲牽掛,等回來再去看看他是不是少了幾片葉子或更蒼老一些。


但植物是不會說話的,有時候我覺得他搖搖身子就算是回應了,擺擺樹枝就讓我感到十分滿足。我們並排坐著,就像兩個好朋友,無話不談的朋友。
直到有天,我和樹說自己身體愈來愈糟糕,談起不常談論的話題。我忽然感受到他的搖盪,愈熱切、熱烈。像是在幫我打氣,像是想向我說些什麼。
「別急,我在聽。」我輕輕拍拍像是害怕而輕微顫抖的樹幹,在心裡說。
「別怕,我還在。」
此刻真想將他緊擁。
告別的時候,我應該抱抱他,但我沒有。正如我想聽他說些什麼,但他沒有。我們都沒有想像中的坦白。

 

這一晌,潛意識所發出的波動,繫起兩條藏匿的情誼,綿延不絕,連綿不斷。
這樣就足夠了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予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