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『Tanya』致偶像To Tanya


11/23蔡健雅美麗突然發生演唱會,是我第一次在現場聽她唱歌,
也是我第一次聽到自己喜歡的歌手的演唱會。
我隻身前往,在開唱前一個小時我就到小巨蛋等候了,
直到燈光全部暗下來,蔡健雅穿著一襲雪白的長裙,和神秘華美的頭紗,如詩如夢的出現。

第一首唱的歌曲,便是極光。
聽她唱歌,如詩一般的優美,如夢一般的綺麗。
我的腦中浮現一句句的詞句,就像舞台上幻燈片的極光一樣,如河流一般輕緩的拂過每一寸­柔軟的心田。
我無法忽視這份感動,抓緊時間,在換場間隔的短短幾分鐘,急忙掏出一枝筆,
和任何可以書寫的東西,把剛剛所有湧現的詞句全部記錄下來。

演唱會結束後的隔天清晨,我的思緒亂哄哄的,無法停止回想昨晚所經歷的一切,
等到營業時間一到,我窩身於一間小小的咖啡店,坐在一個吧檯邊的角落,
止不住筆,像瘋子一樣又把所有演唱會的感動寫滿兩張A4的白紙,讓這份感動得以被書寫­下來。
後來我將這些文字串成一本小冊子,在簽書會的時候送給當初帶給我這份感動的偶像。
這些文字,就是這首歌的歌詞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致偶像 To Tanya

詞 / 曲:陳詠欣
你是我的極光 給我希望和力量
現在你霸佔我所有能量
請你佔領我 請你佔領我
你是我的最愛 最崇拜
我要將你的名字一針一線縫在心上
就算變成你也無所謂 無所謂

我喜歡你一把吉他的純粹
喜歡你的歌聲 
不是過度修飾的美味
美味 美味
我是享受了好幾座甜點山的美味
還有一山一山 一山一山 
與你在一起的幸福

(謝謝妳 讓我第一次愛自己
謝謝妳 我愛妳     )

我的雙手就要擰出血
我無法克制自己墜入 你的歌聲裡
像白雪吃下 
魅惑的 
紅蘋果

http://www.youtube.com/watch?v=YdhRZYQ9wzY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予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